腹黑乌龙梦

关于执念

最近大概是机缘巧合吧

看的文也好、剧也好

都逃不开“执念”这样的主题


人生的第一个项目

在我连关键用户都没有做过的情况下

直接跃进到了执行项目经理这样的角色


很少当众哭泣的我

却在这个项目过程中不知多少次在办公室留下眼泪

压力确实很大

但或许,没有好的结果

项目组成员目标不一致,却忙着相互指责、内讧

这样的事情更让我难过


工作不过3年

各式各样的夹心饼都做过了

感谢父母赐予的聪明这回事

让我也算是很擅长在各种目标不一致的情况下做到八面玲珑


可是当你眼睁睁看着大家目标不一致

结果朝着最坏的方向发展时

那种无力感

才是我崩溃的祸首


以前很执念

没有做不好的事情,只有不想做好的心

这大概是我的信仰


很多人笑过我傻

很多人也说过我还太年轻

但是我信仰如此

就算这个项目最终失败

我也执念如此


自问自己也算是洒脱之人

很多事情说放下就放下

比如,爱情、友情


可是唯有放不下的

只有实现自我

执念于

自己负责做的事情一定要做到最好


认真思考过自己未来这样的问题

唯有放不下年少就有的自我

所以才选择了离乡背井、独自奋斗


寂寞与我

从很久之前就一直相伴

也从来没有觉得寂寞需要人安慰


可是这样的执念

是否还是很脆弱


从来没有过失败

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是不是一旦失败,就会崩溃?


可是

放弃了执念

人生是否还有意义


想起《北白川》里面以执念为食的妖

突然觉得

人活着何尝不是为了执念?


所以,放不下执念,注定才是红尘中人





评论(19)
XYYJ,EGHY

关注的博客